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云端夏令营丨杠杠四人行 带你识动医

发布日期:2020-0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6月23日,动物医学院云端夏令营“杠杠四人行”在线直播闪亮登场,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金艺鹏、基础兽医学系沈张奇、预防兽医学系周磊、临床兽医学系李格宾四位老师在云端带领夏令营学生认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校内外实验、实践、实习场所。“杠杠四人行”面向全国直播,视频展示和现场解说相结合,同学们身临其境,直观感受动物医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实训软硬件条件。

直播中,同学们在线参观了基础兽医学系、预防兽医学系、临床兽医学系各个实验室、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畜禽疫病诊断研究中心、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以及教学动物医院,了解了高精尖现代实验设备和环境场所;观看了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在鸡场、猪场、牛场、马场、强生公司、北京市野生动物园、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实践实训的情况,加深了对兽医学科研究对象如经济动物、宠物、赛马以及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的认识。四位老师在直播间聊学术、聊专业、聊学习、聊情怀、聊发展,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他们重点解读了三个系不同研究领域的特色、各个专业个性特点、专业间的交叉与融合,从国际上中外兽医学科差异到国内行业现状,从兽医学科与国计民生谈到个人发展与选择定位。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也从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外研究生培养差异、如何选择学科与方向等方面向老师们踊跃提问。视频直播环节全天累计点赞超二十二万人次,师生互动留言2000余条。

  

动物医学院采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首次在线直播开展夏令营活动,既有严谨治学的学术科研展示,又有活泼轻松的师生交流,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探讨学科、科研、人生,激发学生对兽医学科、对动物医学院、对中国农业大学的热情,有利于他们对未来学习、科研与工作做出正确的选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