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云端夏令营丨动物医学院第六届夏令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0-06-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6月22日,动物医学院第六届夏令营(云端)正式开营,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33所全国高校158名大四或大五年级的本科生入营。我校对口支援的塔里木大学10名师生在线观摩夏令营活动。

上午九时,开营式如期举行。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主持开营式,党政班子全体参加开营仪式。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云端夏令营,了解中国农业大学,了解动物医学院和兽医学科,了解意向导师,与各兄弟高校同学多交流、多学习,获得更多的收获。他指出,为了办好云端夏令营,动物医学院教师学生及研究教务室工作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用时两周,拍摄了40余小时的视频,把最真实最美好的动物医学院呈现在大家面前。最后,他代表学院和导师欢迎同学们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深造开展科研活动。

    

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代表学校对云端夏令营的学生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相关情况。她指出,动物医学院夏令营是我校今年首个云端夏令营,师生齐心协力,校院大力支持,在这个特殊时期依然为夏令营同学们搭建网络平台,新形式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夏令营规模也创下历史最高,开放的中国农业大学欢迎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加入,希望大家利用这个难得机会,在夏令营丰富的活动中有所收获。

                   

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牛国卫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资助体系和推免生政策。动物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金艺鹏介绍了学院院系情况及专业设置、研究生培养和教育情况等具体内容,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世云重点解读了夏令营具体安排。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教授郑世军在线给夏令营同学们送上导师寄语,希望研究生培养专业素养、有对兽医行业的热爱,拥有爱国热情和造福人类的远大志向来投入学习。

动物医学院夏令营首次采用网络平台直播方式,利用数字和虚拟技术向全国高校大学生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是农林高校的首场网络夏令营活动,报名和入营人数历史最高,学院三个系11个教研室,百余名在校师生,共组织了20余支拍摄小组,奔赴校内外实践基地、各系实验室等地,师生转变角色,身兼“导演、编剧、摄影师、灯光师、网红带货主播、场记”等多重身份,用镜头讲好“兽医学科人、事、物、情”等点滴故事,是新形势下的新尝试和新探索。

本届动物医学院云端夏令营历时五天,将陆续开展破冰行动、才艺展示、走进中农、院系介绍、师生面对面、实验室及基地展示、笔试、面试等环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