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研究生丨动物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面试环节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05-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动物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面试环节第一场于5月12日上午八点在学院会议室401正式开始。

副校长辛贤、党委巡查督导办公室主任宋明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牛国卫与复试现场联线,实施在线督导。辛贤对学院招生录取工作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学院细致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动物医学院组织的这场复试是我校开展的第一场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具有历史意义。网络远程复试是新形式,全体人员要比以往投入更多精力,共同做好疫情下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宋明志从校纪检监督复试工作角度进一步强调了工作纪律。

    

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带领院班子在现场进行督导。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代表学院研究生招生小组向复试小组评委及现场工作人员宣读复试纪律要求,他表示,学院首次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使用招生系统和网络平台等多媒介多途径开展招生复试工作,是在疫情特殊时期的新挑战和新考验,更是一次有意义的新尝试,学院要确保公正、公平、公开,要保障过程流畅,为顺利完成招生录取任务全力以赴。学院副院长金艺鹏向在线督导和现场督导具体介绍了研究生复试基本情况,他说,今年共122名学生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分别来自32所高校;其中69名学术型、53名专业学位型,报录比分别达1.38和1.30;前期,学院还坚持做好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复核工作,将连续两年工作量未达到1的导师暂停招生,并逐一核实了在研项目和经费是否能够支持研究生培养。他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校院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求,切实打好疫情下招生攻坚战。

    

八点半,考生按照随机抽取顺序开始面试。学院基础兽医学系系主任吴聪明教授、曹兴元教授为组长的复试小组评委专家,严谨细致、认真敬业,从专业理论、实验技能、思想政治、英语水平及综合素质对考生进行考核。首批参加面试的考生设备操作有条不紊,隔空互动井然有序,面试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为做好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学院紧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考生进行了四天的网络远程复试系统和网络测试、对复试现场的网络及设备进行了多次调试、对监考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并针对复试工作制定了紧急预案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研究生院督导专家汪明、李健强,学院督导小组杨汉春、高浩嵩等在复试现场实施现场督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