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兽医“云”讲堂丨“犬猫肿瘤学进展”,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0-03-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抗击疫情,我们开辟新战场。临床兽医学系以李格宾老师为代表的青年教师主动请缨,开展了贴近临床的学术交流和文献精读线上系列活动。

34日晚,李格宾老师在线上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丰富的《你所需要了解的犬猫肿瘤学——从rookiepro》的讲座。全体临床系研究生和教学动物医院的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在线人数多达240余人,成功打响停课不停教第一炮!

讲座一开始,李老师就分别邀请一名研究生代表、动物医院全科医生和肿瘤专科医生,谈谈他们对肿瘤疾病的了解。随后李老师讲述了肿瘤疾病的特点,我校教学动物医院及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肿瘤科现状,欧美国家肿瘤专科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未来我国人才培养设想;还阐述了自然发生肿瘤的犬猫是研究人类肿瘤疾病的良好模型,有助于了解人类肿瘤等观点。同时李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比较肿瘤学方面的研究进展,使大家对犬特异性PD-1抑制剂及瘤内注射免疫疗法、瘤内化学消融等新型肿瘤治疗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李老师强调“在one health的大背景下,兽医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我们不仅要为动物的健康提供保障,还要为人类的健康做出卓越的贡献。”

李格宾老师也对研究生提出了期望:对于临床系研究生,不能将科研与临床分割,未来要做有科研思维的临床专家。最后李老师为研究生布置了两篇文献精读作业,让同学们自主学习,深入了解该领域的知识。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虽然新冠疫情阻隔了师生的线下交流,但它阻挡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临床医学系其他优秀青年教师的学术分享也在如火如荼地准备着,让我们拭目以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