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服务型党小组11-12月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0-12-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

 

图片来源 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志愿服务”党小组

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活动实践小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动医大楼里服务型党小组的公告信息十分醒目。截止到2020年11月,在学院分党委统一指导下,12个研究生支部的全体党员根据服务意愿组建43个服务型党小组,服务范围覆盖思想引领、学术交流、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实践服务、就业创业、校园文化7大方面。“亮身份”是基层党建提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43个服务型党小组于11月全部完成“亮身份”挂牌工作,为规范组织设置、找准功能定位、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党员管理、增强服务功能、提升群众基础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引领】

     

图片来源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思想引导”党小组

理论是政治的基础,思想是行动的明灯。21个党小组通过观看“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讲座等形式,先后开展学党史、学党章、学党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等理论学习活动。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思想引导”党小组率先开展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会。学习会上,党小组成员通过观看《五分钟看懂五中全会》视频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并组织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内容的答题活动。为了更进一步辐射带动更多同学加强学习,党小组依托“CAU动医新青年”面向全院发起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答题闯关赛,超200人次参与答题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以党风带动学风建设】

     

  图片来源  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学术交流小组

以支部共建为载体开展学术交流,是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带动学风建设的可贵尝试。共计9个党小组自发组织开展文献研讨、实验进展汇报,参加“国奖面对面”等学术交流活动。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学术交流小组先后开展两次文献分享活动,邀请不同研究方向的师兄师姐分享高水平文章学习心得,涉猎前沿实验技术,拓宽研究思路,提升科研能力。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术交流党小组组织了博士研究生毕业答辩观摩学习活动,引导小组成员提前了解毕业答辩流程、形式,系统学习师兄师姐的研究内容,拓宽学习视野,明确努力方向。

【丰富活动形式,激发组织活力】

    

图片来源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思想引领”党小组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心理健康”党小组

志愿服务、心理健康也是各党小组开展活动的热点主题。各党小组以“百名党员进社区”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度参与防疫抗疫知识、寄生虫防治、食品安全等科普宣传工作。6个志愿服务党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校友毕业信息和用人单位信息核实联系工作。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心理健康”党小组成员以“由‘心’出发,讲解当代‘心理人’”为主题开展心理沙龙活动,深度剖析目前研究生在学业、生活中的压力来源,探讨通过好友倾听、转移注意力等疏散心理压力的方法,鼓励大家在研究生期间要不断培育坚韧、乐观以及自信的心态,做一名阳光科研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