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由‘心’出发,讲解当代‘心理人’”——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心理健康”党小组开展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关注当代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及时做好疏导工作,营造阳光的校园氛围。2020年12月28日下午,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心理健康”党小组以“由‘心’出发,讲解当代‘心理人’”为主题开展组内活动。从时事热点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剖析当代学生心理困惑,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首先,组内成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剖析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主要来源;之后,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展开讨论,分享个人负面情绪来源以及可以依托向身边亲友倾诉、运动疏压等方法及时疏通心中郁结;最后,组长对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强调不能逃避压力,鼓励大家在研究生期间可以通过积极参加丰富的学术交流、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学院心理二级站等资源,不断培育坚韧、乐观以及自信的心态,增强个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为党小组同学提供了一个开放性的心理健康讨论平台。通过对社会新闻以及个人经历展开多维度讨论,不仅让大家对社会当代“心理人”的特质有所了解,更学会了自我调整和减压的有效方法,帮助大家以更加乐观、积极的心态正视科研生活中存在的压力,争做一名阳光科研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