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第21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为促进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加强学科建设,营造合作研究的科研氛围,2020年12月15日,动物医学院第21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党员之家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的丁铲研究员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的主题报告,朱奎教授主持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丁铲研究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原则和申请类型进行概述,重点强调创新是获得国家自然基金支持的关键;随后,对申请过程中的专家评阅流程进行简明扼要的介绍,指出新颖且高度凝练的标题和摘要以及条理清晰内容详实的标书主体在评阅过程中都占有相当重要的比重;接着,丁铲研究员系统的讲解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要点和建议,强调了撰写过程中要回答“为什么做,如何做,谁去做”等问题,展示出高质量的前期研究数据至关重要;最后,对基金撰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指出创新性不高、研究内容和方案可行性低等都是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本次活动得到了来自全院青年教师的积极支持,更有不少研究生参与其中。丁铲研究员风趣幽默的讲授方式充分调动了活动的气氛,本次活动讨论热烈,气氛融洽,交流场面轻松愉悦。老师和同学们在交流后表示获益良多,希望类似学术交流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