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20年10月2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党员同志的思想素质,响应学校立德树人的号召,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知史爱国”为主题的系列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知史爱国”主题教育知识竞答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聚焦我校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牺牲的15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烈士的坚守信仰、热血报国的奋斗历程。党员同学们在西校区报告厅,阅读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从个人层面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不畏死亡革命到底的斗争精神。同学们也就革命英烈展发表了自己的感受:支部预备党员贾丽妍同志表示,英烈们的奋斗经历深深打动了她。农大先烈们在动荡且光辉的历史时期中,选择心系祖国、奋发图强,选择担起青年的历史责任。“作为新一代农大人,我们很幸运出生在和平安定的时代,但是时代赋予的责任仍然在,我们也要符合时代的要求,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参观结束后,17级党支部成员来到新教2117教室开展了“知史爱国”主题教育知识竞答,大家踊跃参加,党支部并对成绩前6的党员同志进行颁奖。

  

最后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六个小故事,都是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体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飞速发展,一步一步实现国家富强。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不仅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史,观看了建国后的国家发展历程;也参与了知识竞答等小活动,增进彼此的联系,促进支部成员的交流。

本次党日活动由动物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12名党员同志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