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召开2020年朋辈辅导员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1月5日晚,动物医学院朋辈辅导员换届大会在旧教290召开。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朋辈辅导员工作情况,并对新一届朋辈辅导员进行了工作指导。学院辅导员曾汇娟、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班联部成员、2020届朋辈辅导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班联部负责人吴丛主持。

段禹宏同学作为上一届的朋辈辅导员代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2019级各班朋辈辅导员深度参与了学院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多项信息发布、学生信息汇总等工作,还自主开展“破冰行动”、情绪管理培训等班级活动。在疫情期间,朋辈辅导员主动关心同学心理健康,通过线上发起文献学习打卡活动,组织同学参与研代会候选人投票,并参与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相关工作。同时,段禹宏同学也为下一届的朋辈辅导员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希望新一届的朋辈辅导员继续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不留遗憾。

   

会上,曾汇娟老师为朋辈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2019年就加入朋辈辅导员队伍的王成飞同学,顺利通过了今年的朋辈辅导员面试,成为了新一届朋辈辅导员中的前辈。他在会上进行了个人的经验分享交流,他认为朋辈辅导员除了要及时完成好学院布置的工作任务,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工作。同样连任朋辈辅导员的陈登金和潘彦彤虽然因为实验安排无法到达现场,但仍然通过录制视频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陈登金认为,朋辈辅导员更应该以朋友的角色与其他同学相处,主动关心问候同学的状态,有针对性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潘彦彤同学建议同学们在开展工作中要注重不断提升信息化工作的水平,同时分享了调查问卷、投票大师、腾讯会议等提升工作效率的软件。

大会最后,曾汇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往届朋辈辅导员所完成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从思想引领、活动组织、班级管理和意见反馈四个方面对新一届朋辈辅导员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她表示,朋辈辅导员从同学中来,更要深入到学生中去,要想学生之所想,做好精准服务,为同学和学院畅通交流之桥,打开心灵之窗。曾汇娟强调新的一年朋辈辅导员的考核将会更加严格,会综合学生、老师评分以及朋辈辅导员互评等制定考核细则,确保朋辈辅导员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