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兽医学科国际化提升|本科生兽医流行病学线上课程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兽医学科建设,提升动物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UCD)兽医学院邀请,选拔13名本科生与南京农业大学、台湾大学和韩国首尔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一同参加由UCD兽医学院主办的兽医流行病学在线课程。

    该课程以“Epidemiology, The Core of One Health for Infectious Diseases”为主题,为期10周(2020年10月17日至12月20日),由UCD流行病学、动物医学和医学生态学等领域的6位杰出教授进行授课。课程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流行病学课程为基础,从多个角度讲授传染病流行病学,如动物健康及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系统、动物流行病学监测、流行病建模、诊断在传染病流行病学中的作用、生物安全与食品供给安全等。在10周的学习中,学生将通过课程、问答、讨论、测验和论文等环节逐步理解和掌握相关专业知识,提升沟通表达、团队合作和批判性思维等技能。最终如果学生完成课程任务及通过测评,将获得海外交流与实习课程学分1学分。

  

    本次课程是继“同一健康”暑期线上学术交流项目(2020年7月20日至7月31日)之后,动物医学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再度合作,不断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项目得到了学校国际处“学科国际化提升在线课程”专项、兽医学科“双一流”专项及学院本科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