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
开展“增强文化自信,学习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1月18日,临床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在故宫建成600周年之际,组织支部博士生党员赴故宫博物院开展了“学习中国历史,感受故宫六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工匠精神,领略紫禁城的文化魅力和建筑技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党日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党员们全程佩戴口罩,采取分党小组参观的模式,先后参观了前三殿、钟表馆、珍宝馆、后三宫、御花园以及东西六宫,直观地感受了故宫灿烂辉煌的建筑艺术,感受每一块砖瓦的智慧与匠心。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在学习故宫历史的同时,感受中国人民用勤劳与智慧创造出的璀璨文化。通过此次展览,党员们学到了故宫历史与中国古代建筑的知识,在感受历史变迁沧桑中,更加深刻体会到所肩负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使命。故宫里的东西每一件都是艺术精品,凝结着高超的匠人技艺和中华民族的智慧。作为青年一代学生党员,需要传承“工匠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面对科研学习,不忘历史,继承优秀传统文化。

在国家走向世界舞台的今天,故宫作为文化符号之一,承载着不可估量的文化重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活动共有临床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26人参加。党员们通过“增强文化自信,学习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到了我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了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心生震撼,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增强了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青年,我们要更加牢记使命,把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作为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