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师生赴牧原集团开展“深化校企合作、促进高质量就业”系列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1月18日至20日,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和企业的合作,促进学生对企业的认知,动医学院辅导员曾汇娟、刘烙阳带领八名同学组成的小队,前往河南省南阳市牧原集团,围绕“深化校企合作、促进高质量就业”主题开展系列校企交流工作。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生猪养殖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年生猪出栏量1400万头,兼有科技研发、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屠宰加工等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养猪规模位于国内前列。活动期间,我院师生参观了1:1猪舍模型,内乡楼房猪舍,牧原集团(南阳)总部,深入了解了牧原企业文化、企业构架、先进生产技术、智能化生产设备。

      

在牧原集团总部座谈会上,我院师生与兽医研发部总监龙利松、人力资源部杨月等牧原同事就当前如何加强学院与企业合作,如何增进学生对企业的认知以及在新一代“猪周期”的背景下如何实现兽医智能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龙利松表示在目前的行业形势下,实现智能化兽医防控体系是大势所趋,牧原集团计划在2021年实现“兽医智能化”,对同学们来说,这是挑战也是机遇。曾汇娟表示,目前高校的学生对企业的认知仍不足,学生应走出课堂,积极到企业中参加实践,将自己所学与实践相结合。

在活动中,公司重点介绍了牧原肉食产业园综合体,该综合体包括21栋在建楼房猪舍,正式投产后年生猪出栏量可达240万头,可实现饲料生产、精准饲喂、屠宰加工、食品加工、物流销售一体化,内部将配合使用集团自主研发智能化生产设备实现完全智能化养殖,大大节省人力、物力、财力,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生猪养殖产业园。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活动收获很大。我院博士生吉星说:“这次参观改变了对传统养猪行业的认知,现代养猪企业也在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时代进军。而将传统兽医将如何和这些新时代技术完美结合并落实服务于养猪事业,将是一个重大考验。牧原集团以前瞻的战略眼光尝试做行业的领导者,创新的提出智能兽医,可能需要我们兽医专业的学生去思考如何实现。而围绕着防大于控的准则,如何做到无抗养殖,控制成本,是未来企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大命题。牧原集团也给我们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去实现自己一些想法,是一个负责任,有创新的企业。此次参观受益匪浅,希望有机会还能到牧原或者其他类似的创新性企业参观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