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牵头
与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20年11月12日上午,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六党支部书记袁蕾磊带领王海、洪光等党支部成员一行八人来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并与临床兽医学系教工与博士联合党支部、动物医院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临床兽医学系教工与博士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孙艳争、动物医院党支部书记石彦磊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农工民主党党委成员、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受邀担任联席主持人。  

  

夏兆飞院长介绍了动物医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他说道,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的首要职能是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合格的兽医师是教学动物医院根本任务。数十年来,中国农业大学向社会输出了十万余名优秀兽医人才,很多已经成长为动物诊疗行业的杰出兽医。作为动物诊疗行业的标杆企业,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率先完成了公司改革升级,在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综合技术力量等方面平稳快速发展,完成了教学科研和科学管理的顺利并线,履行了引领行业发展和推动行业同国际接轨的社会责任。

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系教工与博士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孙艳争介绍了临床兽医学系教工与博士生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与动物医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社会服务等情况,表达了未来与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六党支部共建的期望。

  

袁蕾磊书记对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的工作表示赞赏,对从多方面开展共建工作提出建议。他建议两个“足不出户”:一是着眼于远程网络诊断平台的建设,利用互联网技术,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的先进技术“足不出户”服务于全国;二是基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丰富的临床病例,建立病例数据库,让全国兽医从业者能“足不出户”学习到先进的行业知识,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建对全国兽医公共卫生和兽医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对深入开展共建活动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初步意向。动物医院副院长李格宾、雎小璐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动物医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