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研究生丨研究生院来我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1月11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岳镇一行六人来我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调研。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党委书记高铭宇和副院长金艺鹏、张国中、韩军、高浩嵩以及各系主任、教研组主任、专项负责人、师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调研会,高铭宇主持会议。

会上,郭鑫首先介绍了开展调研座谈的目的和意义。她说,通过调研座谈,充分听取学院师生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我校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行动方案,为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和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助力。沈建忠代表动物医学院对研究生院来访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研究生是学科发展、科研进步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研究生院来访开展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学院研究生工作,支持兽医学科快速发展。

随后,金艺鹏就学位点建设、博士生质量提升、专业学位专项制管理及建设、培养环节优化、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国际化培养、国内外教育比较、导师队伍建设、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督导意见和建议等具体情况以及研究生教育改革关注点进行了汇报;高浩嵩就研究生思政工作情况、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朋辈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奖助勤贷补情况、就业毕业工作等做了具体汇报。

现场,与会人员就专项管理机制、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培养环节优化、分流淘汰机制、论文评阅、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师生心理健康、中兽医改革发展、病理诊断方向专项化、卓越临床兽医改革深化、实践教学、国内外培养差异及借鉴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学科发展的想法。

最后,高铭宇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动物医学院是全国兽医学科的排头兵,学院将以立足学校、面向全国、跻身国际为目标,为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学位办公室主任刘军、培养处挂职副处长刘哲、综合处正科级干部李学迪到会调研。学院基础兽医学系吴聪明、陈耀星、周向梅、汪洋、刘天龙、张跃平,预防兽医学系蒲娟、刘平黄、刘贤勇、王永强,临床兽医学系夏兆飞、王九峰、范开、马翀、高健、李格宾,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世云、教学管理科科长王可通、思政辅导员曾汇娟参加了调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