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英国爱丁堡大学皇家迪克兽医学院副院长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19-09-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9月4日上午,英国爱丁堡大学皇家迪克兽医学院(the Royal (Dick) School of Veterinary Studies,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国际事务副院长Sally Argyle博士、动物流行病学专家Michael Thrusfield教授、招生主管Gurpreet Grewal-Kang女士等一行5人莅临我院访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院长沈建忠、副院长张国中、金艺鹏、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鹏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毕蕾蕾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学院副院长韩军主持座谈。

沈建忠首先对爱丁堡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非常希望能在两校已开展的本科生“2+4”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暑期实践交流项目基础上,积极挖掘新的合作点,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毕蕾蕾代表学校肯定了爱丁堡大学皇家迪克兽医学院与我院稳定、深入的合作现状,表示将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两校友好合作与互访,期待能够以点带面将两院当前合作模式与成效陆续推广到更多的学科。

随后,韩军和Sally Argyle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学特色、科研领域及发展方向,并对当前两校合作的概况进行了展示交流。Sally Argyle高度评价了我院已派出学生的综合表现,非常期待两校接下来的深入合作。此外,Sally Argyle特别提及中国传统医学,尤以针灸为例表示欣赏,提出希望可以在中兽医领域进行交流学习的设想。双方在会上就合作意向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后,爱丁堡大学代表团进行了本科生“2+4”联合培养项目专题宣讲会,Michael Thrusfield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African swine fever: not a disease of Africa”的学术报告。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谭璐及学院教师代表沈张奇、李格宾、薛佳、张海燕等参加了本次接待活动。


【附】2019年本科生出访英国爱丁堡大学暑期实践交流视频链接:https://www.ed.ac.uk/vet/studying/partnerships/our-partnerships/cau-partnership/veterinary-summer-schoo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