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研究生]动物医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系列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9年,动物医学院共招收研究生新生259人,其中硕士生161人,博士生98人,另外有8名留学生即将报到。

9月1日,学院在旧教495教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副院长韩军、金艺鹏,导师代表、预防兽医学系教授郑世军、研究生教务室赵世云等出席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由李青山主持。 

沈建忠院士代表学院对2019级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研究生们在求学期间胸怀行业使命,勇于肩负兽医行业责任,静下心来进入科研领域,学会与导师、团队建立良好的学术关系。他强调,动物医学院优化研究生科研条件,以期给同学们最好的科研平台,为国家、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也希望研究生要珍惜机会、脚踏实地,主动掌握专业技能,为国家社会和行业贡献智慧。

郑世军代表学院教师祝贺和欢迎新同学,他以一个个亲历的小故事为案例,向研究生们展现了生动的科研生活和崇高的科研理想。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远大目标、有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学科发展和个人成长而勤奋学习;要学会与导师充分沟通、及时沟通、主动沟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科研事业。 

 

金艺鹏向新生们介绍了院校历史和学院招生情况、学科发展、导师队伍、培养专项、学术交流等具体情况。他鼓励同学们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多参加集体活动和身体锻炼,为持续做好科研工作增强身体素质,身心健康更有助于接受科研事业上的各种挑战,才能在兽医科研道路上厚积薄发,成长为行业领军人物。研究生教务室赵世云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入学教育期间,学院还组织新生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新生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