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9-09-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一、复试基本条件

校内推免生:取得学校推免资格、且在预报名系统中审核通过的学生

校外推免生: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免资格、且在预报名系统中审核通过的学生

夏令营拟录取的学生不参加此次复试,不需要在预报名系统中报名。直接在教育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报名即可。

参加此次复试的学生,如果被学院拟录取,还需要在教育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报名,未在教育部推免生服务系统确认者,将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918日前未进行预报名的学生(夏令营拟录取的学生除外),不得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与复试时间

1、复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的思想品德、、创新意识、基础知识、试验技能、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等。采取面试和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为及格,考试成绩不及格者不得录取。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30%,面试成绩占65%,英语听力口语占5%思想品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录取,可不计入综合成绩排名中。每位学生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

    2、笔试时间和地点:925日晚上18:0020:00在兽医楼145教室。

3、面试时间、地点:

报考基础兽医学专业、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方向的考生于926日上午830在兽药安全评价中心一层会议室参加面试,备考区为二层报告厅。

报考预防兽医学专业、畜禽疫病防治方向的考生于926日上午8:30在动医动科大楼401室(四层)参加面试,备考区为四楼休息区。

报考临床兽医学专业、动物临床疾病诊疗方向的考生于926日上午8:30在动医动科大楼203室(二层)参加面试,备考区为二楼大厅休息区。

 

三、说明

1、学院成立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和复试小组,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复试环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工作的透明度和确保广大师生权益。复试全程做好视频记录工作。

2、所有参加面试的推免生要在指定备考区等候专人引导,进入备考区后所有通讯设备都要关闭上交,学生面试完成后领取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得返回备考区,不得以任何理由向等候面试的学生透露面试内容,一经发现按作弊处理,不予录取。

3、推免生经复试合格之后获得拟录取资格,学院将依据复试成绩排名、推免生指标、导师招收意向等择优录取。

49258:00-16:00资格审查,主要审核学生的身份证、学生证、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推荐生预报名志愿填报信息表》(考生从中国农业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全部课程成绩单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者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验原件)及复印件(收取复印件),如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及其它可证明学术水平的成果等材料,可提供复印件(A4)。

申请者应提供真实、准确和符合要求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

5、复试费:凡参加复试的考生需交复试费100/人,925日资格审查时交学院研究生教务室(兽医楼314室)。

6、导师和考生双向选择并签字(确定拟录取结果后到兽医楼314室领取承诺书)。被拟录取的考生须于928日在教育部推免生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后,及时回复学院的系统确认。未在服务系统确认者,将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7、学院投诉举报电话(01062732341,研究生院招生投诉举报电话(01062732884,学校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1062736994,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01082837456

 

附表1.  动物医学院推免生各专业、领域招生人数

专业、领域

学术型推免生招生人数

全日制专业学位推免生招生人数

夏令营已用指标

目前剩余指标

基础兽医学

23

/

12

11

预防兽医学

20

/

18

2

临床兽医学

9

/

6

3

兽医公共卫生

3

/

3

0

动物源性食品安全

/

30

3

2

畜禽疫病防治

/

2

6

动物临床疾病诊疗

/

13

4

注:夏令营已用指标有可能会因为学生未获得推免资格有所变动,指标将自动转为目前剩余指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