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中国兽医协会兽医专科建设华北地区座谈会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9年8月29日,受中国兽医协会委托,兽医专科建设华北地区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龙波、副秘书长刘秀丽、实验动物兽医分会会长李文龙,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行业指导科科长薛水玲,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副院长金艺鹏等参加会议。教学动物医院院长、中国兽医协会宠物诊疗分会会长夏兆飞教授主持座谈会。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观赏动物医院、萌兽医馆、瑞派关忠动物医院、宠爱国际动物医院、芭比堂动物医院、顽皮动物医院、美联众合动物医院的三十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兽医专业人才现状,表示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专业本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兽医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等领导和指导下,坚持卓越兽医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行业需求,服务行业发展。

 

中国农大动物医院戴榕全医生对比欧美体系,详细介绍了中农大动物医院影像专科的建设与发展。随后,谢富强、金艺鹏、田海燕、董轶等参会代表围绕动物医院开展专科建设的可行性以及专科建设的方法、途径、组织形式分别作了发言,并就兽医全科与兽医专科的关系、专家与专科医师的定义、专科认证的层次定位、专科医师发展路径的建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龙波做会议总结,他指出专科发展是诊疗行业和兽医人才发展的目标,中国兽医协会要坚持关注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做好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在条件和时机成熟的基础上做好专业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