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夏令营 | 动医之夏 如约而至

发布日期:2019-07-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7月21日,动物医学院第五届夏令营如期开营。

营员报到当天,学院举行开营仪式。学院班子成员沈建忠、李青山、张国中、韩军、金艺鹏及各系主任、教研组负责人、中青年教师代表出席开营式,与来自全国26个高校93名夏令营营员亲切见面。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主持开营式。

动物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沈建忠说,北京骄阳似火,动物医学院师生热情欢迎五湖四海的夏令营营员同学,学院历史悠久、办学条件优异、科研成就领先、师资力量雄厚,兽医学科评估排名历届第一,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同学们定能有所感受,相信也会度过一个愉快的夏令营生活。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多观察多了解多交流,在夏令营各环节活动中,增强师生交流、研究生交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专业意向,也通过和其他兄弟高校夏令营的对比,找到合适和心仪的学校。同时他要求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全体师生要把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动医之夏。

学院副院长金艺鹏教授从招生工作、科研要求、教学环节、培养方案、国内外交流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世云老师对本届夏令营安排进行了具体介绍。本届夏令营将自21日至27日持续开展一周。后续将进行营员们将参观校史馆参观、赴校内外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参观交流学习、与意向导师师生面对面、实验室开放体验体验、营员以及参加研究生录取意向的笔试和面试等环节。导师代表临床兽医学系教授、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事兽医学科学习和工作的感受以及动物医院具体情况,对夏令营营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开营仪式后,3位青年教师介绍了“卓越兽医”培养专项。临床兽医学系副教授林珈好详细介绍了卓越中兽医(中美)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副教授高健介绍了卓越临床专项,王永强老师具体介绍了卓越预防专项。

夏令营营员还就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区别、卓越临床招生具体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师生第一次亲切见面,现场互动交流频繁,气氛热烈温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