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全覆盖 双提升|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与党委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6月4日,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与党委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 立志科学报国”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活动由校园参观和党课学习两部分组成。

     

    为了能让同学们对于学校的历史有更具体的理解,党委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书记赵竹村带领大家在老校门、俞大绂先生铜像及改土治碱石碑等处进行了参观,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建校史及几位先辈为我国农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让同学们了解老先生至今被人敬仰的原因和“曲周精神”——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深刻内涵。

 

    赵竹村在党课交流中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五四运动的定义为切入点,介绍了1905年清政府瓦解后中国社会的大变革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教职工、学生在五四运动中的卓越贡献,把生动鲜活的名人故事穿插其中,让党课的整体氛围活泼轻松。他表示,科学与民主是不可分割的,农大人向来扎根在基层,农大学子更应发扬五四精神,将高高在上的科学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他还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大学时期的故事,并告诫同学们在信息纷杂的今天,要学会辨别,坚定不移地走正确的道路,以冷静合理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这些经验对正在成长的学生党员来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活动也是“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为大学生党员提供的极为宝贵的交流平台。

    主题党课由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书记周子慧主持。党委研究室统战部支部书记赵竹村、党员教师张艳和动物医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14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