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毕业季 |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秦超在动物医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9-06-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 秦超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基础兽医系的博士毕业生秦超。今天非常荣幸可以作为研究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五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还记得研究生复试时的坐立不安;记得收到录取通知书以及踏进实验室时的踌躇满志;记得第一次参加实验室组会时的一头雾水;记得第一次上课时老师的谆谆教导;记得收获第一个成功实验结果时的心花怒放;记得课题进展不顺时的心灰意冷。

所有的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但转眼间我们在中农动医经历了一段最美好时光。我们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掌握了实验技能,更培养了强大的思维方式。这些将使我们更加从容地适应今后的工作、学习以及使我们可以更好地承担起对家人、对母校、对国家的责任。

同样,我们也见证了动医不断的发展与壮大。见证了学院完成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国际评估,见证了DVM和卓越兽医计划等多项目的实施,这一步步的发展也在不断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此外,学院还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及科研交流平台,如兽医大家坛、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导师下午茶、博士生学术论坛等,让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更加亲近,让我们对自己的专业和行业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此时此刻,我相信每一位毕业生都洋溢着毕业的喜悦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我也相信大家的内心也都充满着一份感激。

感谢学校及学院为我们的成长提供全面的平台,赋予我们“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使命。

感谢导师对我们的悉心培养!老师们把我们领进科学的殿堂,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使我们取得一次次进步。老师们对科研的热情以及严谨的态度也深深影响着我们,让我们对科研的道路充满期待。

感谢我们的同学。我们在一起交流、学习,志存高远,志同道合。

感谢我们的父母。感谢您们无私的奉献,感谢你们对我们始终如一的支持。

告别研究生生涯,我们当中一部分人选择工作,另一部分人选择继续深造。不管作何选择,都让我们带着身上农大动医人的烙印,以坚持不懈、脚踏实地的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展现动医人的风采!

最后,衷心的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母校和我们学院硕果累累、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