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博士(DVM)奖学金项目年会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9年5月29日至30日,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博士(DVM)奖学金项目年会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召开,会议旨在祝贺6位DVM学生今年获得美国执业兽医博士学位,以及庆祝第一位中国DVM学生罗清生进入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100周年。会议也为项目赞助方、参与项目的师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参加年会的有来自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硕腾公司、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美国班费尔德宠物医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中国兽医协会、美国兽医协会、美国农业部以及与项目合作的中美两国的兽医学院 — 明尼苏达大学、西北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西南大学的代表们及项目奖学金获得者,共62人参会。

中美联合培养DVM奖学金项目是由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兽医协会发起,由中国留学基金委,堪萨斯州立大学,硕腾/中国国际兽医合作组织、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班菲尔德宠物医院资助。自2012年启动以来,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一直主导该项目的进行。

该项目包括一年在堪萨斯州立大学的兽医预科学习以及四年在堪萨斯州立大学或其他四所合作院校:明尼苏达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佐治亚大学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临床兽医学习。

29号下午多方代表嘉宾向今年从堪萨斯州立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毕业的6名学生表达祝贺及对项目的祝福。会议由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副院长Frank Blecha博士主持,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院长Bonnie Rush博士致欢迎辞,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张生建学、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副总领事刘军、易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郭璇博士、班菲尔德宠物医院总医师Daniel Aja博士、中国兽医学会副会长汪明博士、美国兽医协会会长John De Jong博士、明尼苏达大学兽医学院院长Trevor Ames博士、USDA APHIS托皮卡助理主任Rick Tanner博士、美国兽医协会助理执行副总裁Dave Granstrom博士、浙江农林兽医学院院长宋厚辉博士分别进行致辞讲话。学生家长代表郑宝振代表毕业学生家长对项目及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并作为中国畜牧兽医领域代表介绍非洲猪瘟对中国养猪行业的影响。

美国执业兽医奖学金项目在读学生及毕业生的代表们展示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 2017届毕业生——华中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副教授丁一博士向各方与会人员展示了去年他在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开展的教学成果并介绍了其在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临床及科研方面的工作情况。毕业生郑泽中、李梦分别讲述了自己四年级轮转实习的经历及对未来回到中国后的工作目标。之后2023届学生肖思雨、2022届学生许心仪、2021届学生石昊、2020届学生王哲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2018年的思考。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主任史记署教授对项目发展状况进行总结,并向各方代表嘉宾及所有曾帮助建立项目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汪明副会长深切的表达了对项目支持与展望,并向Bonnie Rush博士赠送清明上河图绣品。

30号上午,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奖学金项目获奖人员以及毕业生进一步展示了自己多姿多彩的一年。

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博士奖学金项目重要宗旨之一,是为中国兽医教育和兽医行业培养未来领导者,因此年会的第二部分是领导力讲座。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院长Bonnie Rush博士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对职业与生活、团队合作等方面提出的疑问。美国兽医协会总裁John De Jong博士向大家分享自己个人关于领导力的经历。

会后,嘉宾和项目的学生以及毕业生合影留念。

汪明讲话稿:百年契合 斗转星移.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