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Dr. Ryane Englar - 犬猫体格检查和行为学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体格检查是临床医师最重要的一项技能,同样也可能是最难的技能之一。好的体格检查能够揭示出动物很多可能潜在的问题,甚至辨别出主要器官的异常。彻底地系统地体格检查是任何诊疗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与动物交流的最好机会,而这在我们的临床实践中往往会被忽略。

    犬猫的行为学在当今世界的兽医实践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了解犬猫的行为学,可以更流畅地促进小动物诊疗行为地进行,并对重要的异常进行提示。

    客户交流是临床兽医极其重要的技能之一,合理且有技巧的客户交流可以辅助兽医师有效地获取相关信息,以便更加客观全面地评估动物病史和现况。

    为了更好地重视及了解体格检查、犬猫行为学知识,我们特别邀请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助理教授、美国犬猫医学认证专家Dr. Ryane Englar来访我院进行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将于2019年06月22日及23日( 周六 - 周日 )面向我院师生举办为期2天的《犬体格检查&犬的行为学》& 《猫体格检查 & 猫的行为学》专题公益讲座。


讲座时间:6月21~24日

讲座地点:临床楼(动物医院)一层多媒体教室&211教室

联系人:刘波 18811624277


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内部课程(仅对中农大师生和医院工作人员内部开放)

讲座一

  时间: 06月21日,17:50 - 20:30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一层多媒体教室

      客户沟通技巧

        如何正确采集病史

        如何使用非语言沟通技巧

讲座二  

  时间: 06月24日,08:30 - 12:00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211教室

    客户沟通技巧

      沟通的透明度问题

      如何进行困难状况的沟通

    猫科病例分析


对外公益课程 (校外人士可报名免费参加,限35人,扫右侧二维码报名   

时间: 06月22日 & 23日,08:30 - 16:00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一层多媒体教室

讲座内容: 《犬体格检查& 犬的行为学》& 《猫体格检查 & 猫的行为学》


讲师简介

Dr. Ryane Englar DVM, DABVP (Canine and Feline)


Englar博士为堪萨斯州立大学助理教授,美国犬猫医学认证专家。专长为兽医临床基本技能,客户沟通技能,犬猫普通疾病。著有经典书籍《小动物体格检查》,发表大量兽医教育相关文章。曾担任康奈尔大学猫科健康研究中心顾问。之后在美国中西部大学兽医学院任教,成为学院创始教师之一,首创交流式教学并应用于兽医学生课堂和标准化畜主交流的教学程序。后任教于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讲授临床技能和实践培训。

Englar博士专攻基础临床技能和客户交流方面,她培养的学生都具有良好的基本功和沟通能力,把最基本的兽医技能做精做细的培训,对于临床医师和兽医学生都具有很大的益处。她目前的主要工作还包括编写由Wiley-Blackwell和5M Publishing出版的教材,推进小动物普通医疗教育资源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