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笃学˙尚行”——刘波副教授做客第十八期党员先锋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9年4月3日,动物医学院第十八期党员先锋论坛在旧教189教室举行,临床兽医系青年教师党员刘波副教授应邀做“笃学˙尚行”主题交流报告。

    作为临床兽医系一名80后青年教师党员,刘波副教授2012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入选中-美联合培养兽医博士(DVM)项目;2017年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获DVM学位,成为新中国首批公派赴美获得DVM学位人员之一。同年作为引进人才(副教授)就职于临床兽医系内科教研组。她是美国兽医协会会员、美国猫兽医协会会员、美国小型哺乳动物兽医协会会员、美国兽医营养学会会员,具有美国堪萨斯州兽医执照。

    刘波老师在本次论坛中以“笃学˙尚行”为主题,从学和行两个方面分享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和教学科研实践中的体会。她从本科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时学生会的工作、转专业的苦恼和纠结以及在此过程中立志入党的故事说起;再谈到对本科毕业时就业和出国深造抉择关键节点思考的重要性;更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中美兽医行业概况对比、兽医行业教育与发展对比,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优秀人才选拔时竞争的残酷。她强调道德品质是作为一名兽医最根本的标准,这一点不管国内还是国外都是不变的,希望同学们在注重自身学术能力提升的同时,时刻不能松懈道德这根弦,特别是党员同学不仅要严于律己,更要用自身影响力带动身边同学坚守道德。

    党务秘书邵丹主持论坛,党建辅导员黄敏及4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