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导师下午茶|王海东 董彦君:沉下去,浮上来;坚定信念,勇于尝试

发布日期:2019-04-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9411日下午,王海东、董彦君两位老师做客第四期导师下午茶。本期下午茶主题为沉下去,浮上来;坚定信念,勇于尝试,参加此次下午茶活动的有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在与两位老师的交流中,不同年级的学生们向两位老师提出了自己在科研、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困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典型突出问题,王老师、董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教授了人生经验和感悟。

沉下去,浮上来

王海东老师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王老师在山西农业大学进行本科和硕士学习,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之后前往美国开展博士后工作。王老师主要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博士毕业后更改自己研究方向和领域的经历。读博士之前,王老师的文章曾十分高产,可在更改研究方向后,因为对新领域的探索和新平台的构建,足有三年未有一篇文章发表,他也将自己的所有精力和时间真正地沉在了新方向的科研上,三年之后硕果颇丰。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王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道:搞科研,低谷很长,只要能挺过低谷期,能够真正沉下去,才能浮上来

坚定信念,勇于尝试

董彦君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当谈到自己在本科毕业进入基层工作后又重新考取研究生开始科研的经历时,他告诉同学们:年轻时迷茫是很正常的,但一定要明确自己想干什么、不想干什么,并付诸行动,达成自己的短期目标,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董老师谈到自己从申请前往美国开展博士后工作,以及成功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任教的经历时,建议同学们:在看到机会时,一定要坚定信念,勇于尝试,拿出真本事来把握住机会。同时,也应学会如何与压力相处,化压力为动力,更好地督促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最后,董老师还传授了同学们许多宝贵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一名“靠谱且负责”的人。

在两位老师讲述完自己的经历后,参与交流会的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向两位老师提出了问题,例如改变科研领域的利弊课程和科研的权衡科研与临床的结合等。两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详细地进行了解答,为同学们提出了相关的解决方法和建议。


此次下午茶活动由研究生会成员路金金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