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各系组全面落实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新学期伊始,学院各系、教研组分别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宣贯上级部门、学校及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部署及工作要求,并以实际行动落实整改。

实验室是学院开展实验教学的主要阵地,是支撑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系、组高度重视,全面推进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预防兽医学系召开系务会部署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调查报告,要求全系师生认真汲取事故的沉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并就离心机、高压锅、干烤箱等高风险仪器设备的操作;有毒、有害化学试剂的使用和管理及废弃物处理;实验室水电安全;病原操作过程中涉及的生物安全防护及环境保护等方面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广泛讨论。

临床兽医学系及教学动物医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及我校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进一步阐明了临床系各实验室安全工作原则,强调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要求等,将安全问题落实到实处。

基础兽医学系药理与毒理组、解剖组、病理组和生物医学组分别召开组会,传达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精神,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是阶段性工作,是贯穿于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要求各实验室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全面排查,切实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实验室安全工作事关重大,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