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第五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9年02月28日,动物医学院第五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党员之家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张念之副教授做“MHC I 分子的‘变’与‘不变’ ——动物 MHC I 的进化及在兽医应用上的探索”主题报告。韩军教授主持活动。

  

张念之副教授首先从从免疫进化角度概述了MHC I分子的核心功能、与其他互作分子的共进化以及在硬骨鱼中由于基因组的复制从而引起的更复杂的变化。随后,他又进一步从抗病育种、多肽表位鉴定、超级型分类和建立品系实验平台等方面阐述了这些研究对于兽医应用探索的重要意义,引起了众多老师与同学的兴趣,大家由此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分享疑惑与想法,交流前沿进展,碰撞出智慧火花的同时也丰富了研究思路和灵感。

 本期青年学术沙龙吸引了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同学约80余人积极参与,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受益良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