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学院教授赴西藏农牧学院落实对口支援

发布日期:2019-03-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杨汉春教授、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教授受西藏农牧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邀请于326日至328日前往西藏农牧学院进行非洲猪瘟防控技术交流和教学动物医院建设指导,西藏农牧学院院长高学亲切会见了我校专家一行,肯定了我校在对口支援西藏农牧学院中发挥的领头羊作用,衷心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西藏农牧学院的无私帮助和支援,希望两校兽医学科围绕藏猪产业和兽医人才培养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为西藏特色经济建设和兽医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学介绍藏猪养殖是西藏自治区特色产业,也是西藏农牧学院所在地林芝市实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全市规划150万头的藏猪养殖规模,计划投入发展资金,形成从育种与养殖、营养与饲料、疾病预防与控制、屠宰与加工到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推进藏猪产业是实现西藏自治区乡村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发挥在畜牧、兽医、食品、农经等学科上的优势,与西藏农牧学院携手加快推动西藏藏猪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当前,教育部正在启动对兽医专业的三级认证工作,教学动物医院建设是认证体系中的核心指标,杨汉春、夏兆飞一行实地参观了西藏农牧学院教学动物医院,并围绕教学动物医院的硬件建设、实践教学、运营管理等关键点与西藏农牧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期间,两位专家为西藏农牧学院师生带去了“中国非洲猪瘟现状与防控”、“中国宠物医疗行业现状”两场专题报告。我校第六批援藏干部、动物医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参加了相关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