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卓越兽医临床专项研究生进行校外实习总结与毕业论文进展交流

发布日期:2019-03-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9年3月7日,“卓越兽医(临床专项)”研究生校外实习总结与毕业论文进展汇报于动医动科大楼401会议室举行。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副院长张国中、王海东,负责和参与专项的临床指导老师吕艳丽教授、金艺鹏教授、王帅玉副教授、刘波副教授、李靖副教授,以及“卓越兽医(预防专项)”班主任王永强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林珈好副教授主持会议。

卓越兽医临床专项已开展了三年,三届学生和各位老师汇聚一堂。卓越2.0同学四川龙桥黑熊救助中心实习总结,卓越1.0同学毕业论文进展汇报及初步就业意向调研。

卓越2.0同学对今年1月在四川龙桥黑熊救助中心的实习情况进行汇报。本届10名专项研究生分别从黑熊基地的救助历史、基地药厨房、园区内丰容工作、熊的体检、熊跛行评估、麻醉与疼痛管理、熊和小动物的案例分析、小动物医院实习等方面结合本人的实践、理论学习和实习感悟进行阐述。在实习工作之余,同学们还集体参观考察了四川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及成都市内多家小动物医院。此次实习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打开了国际化视野,也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将动物福利的理念渗透到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明白了作为兽医学子所肩负的“大医精诚,扶济生灵”的重要使命。

随后,卓越1.0的8名同学对毕业论文进展以及个人就业意向进行了汇报。在研究生阶段的最后一年,各位同学进行专科训练,分别在各个专科导师的指导下选题并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论文涉及产科、骨科、传染病及肿瘤等方面。选题紧密结合临床实践,以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为导向。目前大部分同学已进入数据整理和毕业论文撰写阶段。关于就业意向,卓越1.0的大部分同学计划毕业后积极从事小动物临床方向的工作,其中有2位同学继续读博深造。作为卓越临床兽医师未来的接班人,同学们都斗志满满,励志投身于动物临床诊疗事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会议过程中,各位老师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提出了很多专业性的评价与指导。金艺鹏教授对大家的工作进行点评,并强调卓越兽医临床专项的培养计划要求大家研究方向紧密结合临床,同时研究成果也要更好地服务于临床。

会议最后,张国中副院长表示,卓越专项改革是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需要学院全体指导老师和专项同学们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丰富自己,珍惜机会做到科研和临床实践紧密结合,而且科研和实践同步提升。李青山书记表示,卓越兽医专项目的就是要立足卓越,追求卓越,最终实现卓越。学院为卓越兽医专项提供了实习实践机会和教学资源以便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发展。通过高强度的学习和实践,希望同学们可以得到真正的提升和自我认同感,最后可以更好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本次交流活动,三届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尤其作为旁听者,卓越3.0预科研究生提前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以后专科研究方向和就业选择有了深入了解,收获颇大。

 

文字:明月香

摄影:吕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