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2月20日,动物医学院在西校区继续教育学院第二报告厅举办2019年度学风建设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表彰大会。行业企业代表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公司事务总监史岩、诗华中国家禽事业部技术总监陈猛,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副院长张国中,学院辅导员及150余名受表彰师生出席会议。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高浩嵩主持会议。

  

2019年,动物医学院级学风建设及基层团支部、班集体建设成果良好。160名本科生,309人次获得奖学金,总金额822300元,奖学金覆盖率40%以上。268名研究生,350人次获得奖学金,总金额201万元,奖学金覆盖率60%以上。多个集体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校级优秀团支部”等称号。

此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学院师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任务,学院参与游行志愿者52人,合唱志愿者6人,后勤保障志愿者7人,游园志愿者6人,广场联欢志愿者2人。

校长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基础兽医系博士高婷回忆了自己进行实验研究的艰辛历程,分享了自己为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发生的改变与付出的专注。本科生胡宜从自己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经历和日常学习体会两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大家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

  

史岩介绍了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公司在动物医学院设立奖学金的历史和初衷,强调了企业对兽医人才创新能力的重视,告诫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兽医的专业技能。陈猛作为毕业生校友分享了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及自身在诗华中国的从业经历,提醒学生牢记兽医专业使命,不忘初心,尽早进行职业规划,让自身的能力素质提高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

 

张国中结合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实际,强调了学院教学要“以本为本”,做到“四个回归”。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各个阶段树立目标,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本领,服务行业发展,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和社会的新需求结合起来。李青山提出爱国是青春的底色,希望同学们饱含爱党爱国、知农爱农的情怀,砥砺奋进,锤炼品格,加强感恩意识,做好责任传承,时刻担负“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兽医新青年。

 

到场领导和嘉宾为受表彰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