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研究生丨我院与北京野生动物园共建研究生课程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强化研究生教学改革,我院近日启动了与北京野生动物园合作的研究生课程实践教学基地共建项目。12月2日,在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金艺鹏教授带领下,任课老师刘天龙副教授和31名基础兽医系研究生前往北京野生动物园开展实践基地教学。北京野生动物园位于大兴区榆垡镇万亩森林之中,是集动物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及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自然生态公园。动物园吴兆铮总经理对课程实践基地的建设和金艺鹏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金艺鹏副院长向北京野生动物园对我院研究生课程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北京野生动物园具有非常巨大的野生动物保有量,其中的很多珍稀动物病例都是非常宝贵的,希望同学们抓住难得的实践机会,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启动会后,动物园兽医院陈海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动物园近年常发疾病情况,同学们对动物园近年的病例情况非常感兴趣,与现场兽医工作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课后,同学们参观了动物园的步行游览区及萌宝幼儿园,了解整个动物园的布局及管理架构,深切感受了北京野生动物园作为业界领军单位的先进管理理念及特色。

 

本次实践教学为期两天,通过对动物园的参观了解以及对病例的讨论分析,同学们表示,实践基地的建设有助于对课程知识的理解,课堂老师讲授的知识在这里变得鲜活起来,为同学们在未来专业知识的学习与职业发展等方面拓展了思路。该项目为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建设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