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第十六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促进全院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创造合作研究的科研氛围,201911月7日,动物医学院第十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党员之家举办。张永宁副教授做了小反刍兽疫病毒诱导细胞自噬研究的主题交流报告,王少林老师主持本次交流活动。

张永宁副教授首先从病原学流行病学诊断与防控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对小反刍兽疫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使大家对该病我国养羊业造成的巨大影响有了深入了解随后从自噬的发生与分类、调控自噬的主要信号通路、自噬在先天性免疫和获得性免疫以及不同病原体感染中的作用、自噬的检测方法、自噬研究的科学意义等方面对细胞自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接着小反刍兽疫病毒感染Vero细胞为例,系统阐述了小反刍兽疫病毒感染对细胞自噬的影响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细胞自噬对PPRV复制的影响最后介绍了参与PPRV诱导细胞自噬的一条关键信号通路的鉴定过程在报告过程中张永宁副教授大家分享了在自噬研究积累的一些个人经验和技术细节,并介绍了自噬的未来研究方向,为从事自噬研究的师生提供了借鉴

本次活动得到了来自全院青年教师的积极支持,更有不少研究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一改学术交流活动严肃紧张的氛围,交流场面轻松愉悦,大家各抒己见,分享疑惑与想法,交流前沿进展,碰撞出智慧火花的同时也丰富了研究思路甚至灵感。

很多老师在交流后表示获益良多,希望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