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主题教育落实“六个一”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11-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近日,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要求,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动物医学院党委指导下,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落实“六个一”系列活动。

    10月14日,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与“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志愿服务工作,包括接待组、考务组、晚宴组等多个岗位。此次志愿服务不仅结合了专业特色,同时也解决了赛事服务人员紧缺的问题,做到了落实一件实事。

  

    10月29日,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党员大会——“六个一”系列活动动员会。会上党支部书记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六个一”活动的具体内容与要求,总结了前期工作并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党支部书记结合《习近平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论述摘编》讲授了一次主题党课。深层次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明确了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和要求,并要求支部成员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0月30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的党员民主评议,从理论学习、科研工作以及日常活动等各个方面对支部每一名党员进行系统的评议,找出个人问题所在并予以督促改正。随后,支部就“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开展了学习交流,部分成员领读回信,部分成员发表了读回信的感想。博士生李豪表示我们应该把自身的发展同行业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11月2日,党支部联合预防兽医系其他三个研究生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了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的作风,同时本次活动也促进了不同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

    11月6日,党支部与预防兽医系教职工党支部以及其他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学习交流与讨论。教工党员蒲娟教授为研究生党员开展了一期主题为“初心•坚持•希望”的党员先锋论坛,结束后支部党与教师党员就教师如何立德树人,广大学子如何成长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11月15日,动物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支部与马连洼街道工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百名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成员参加此次活动,主要负责菊园社区活动现场的布置与秩序维持等后勤保障工作,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将自身所学融入实践并服务社会,切实办好一件实事。

    本次“六个一”系列活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支部活动开展,包括参观学习、交流讨论、实践服务等各种形式,同时结合动物医学专业特色,做到了支部间联合、师生间联动,真正让主题教育“动起来、学起来、用起来”,支部各项活动“热起来、干起来”,提高了成员的党性意识,坚定了今后为兽医行业的发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目标与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