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全覆盖 双提升|韩晓燕为共建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9年11月26日上午,动物医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学校党委研究室副主任韩晓燕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主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党课。

    韩晓燕老师先从贫困的基本概念说起,详细列举了国际上关于贫困根源的各种学说,分析了贫困带来的危害。而后韩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背景: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接着她总结了建国70年来我国扶贫工作不同阶段的特点及成效,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的提出、内容及成效,以此告诉我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根植于中国的反贫实践,同时抓住了新时代扶贫的矛盾和特点,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创新发展了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扶贫工作都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韩老师还以中国农业大学在云南临沧和河北曲周等的扶贫工作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农大的老师和学生在扶贫工作上的贡献。并教导同学们,作为农大人应更加了解国家的各类大政方略,尤其是农业类政策,让自己在认识上更宏观更大气,在行动上更务实更细致,以前辈们为榜样,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出应有的贡献,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复合人才。

    党委研究室副主任韩晓燕、党委研究室张艳以及动医本科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党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