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培养兴趣,立足自信”——动物医学院第二十二期党员先锋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1月20日,动物医学院第二十二期党员先锋论坛在动医动科大楼党员之家举行,基础兽医系教师党员江海洋教授受邀做主题为“培养兴趣,立足自信”的交流报告,基础兽医系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委员于雪芝主持。

    江海洋教授2002年中国农业大学留校任教,博士生导师,入选2008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分会理事,北京市第一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农业部、食药总局、国家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他从事基础兽医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20年,研究方向为动物源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和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期间研制的多项快速检测产品在2011年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2012年全国科普会上展出。

    江海洋老师以自身经历引入,讲述了如何从过去困难艰苦的农村生活中一步一个脚印,走进大学和兽医行业的过程。他以“培养兴趣,找准方向;树立目标,抓住机遇;放眼未来,耐心坚守”为框架,分享从本科时期着眼于学习提高动物养殖业水平、研究生阶段聚焦研究兽药代谢、工作后投身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保障的事业的过程,他将自己的亲身科研与工作经历与兽医行业的发展历程相结合,为未来同学们如何在兽医行业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广大青年学子应具备动手能力与创新意识,放眼未来,耐心坚守,分享了自己“科研不求轰轰烈烈,但求脚踏实地”的信念。

    论坛最后于雪芝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应一步一个脚印向目标前进,同时也要应抓住机遇,勇于探索与追求,并希望同学们科研勿望一蹴而就,要踏实付出,科研无止境,未来尤可期。

    基础兽医系50余名研究生党员和党务秘书邵丹参加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