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校友返校日 | 三代兽医人共忆学习时光,展望兽医未来

发布日期:2019-10-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学校114周年华诞之际,动物医学院兽医专业1969届、1999届和2009届校友相继返校,齐聚一堂,共话青春美好时光,同盼学科辉煌未来。

10月19日下午,“师恩难忘,感恩母校”校友师生座谈会在动物医学院401会议室举行。时任班主任、我院退休教师朱蓓蕾教授,学院原院长蒋金书教授,原任课教师代表陆钢教授及20余名1969届校友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代表学院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并欢迎校友返校。

 

 

伴随着多年未见老同学的相互寒暄,座谈会在热络的氛围中开始。与会校友全体起立对三位恩师鞠躬以表尊敬与感恩,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朱蓓蕾教授、蒋金书教授、陆钢教授先后讲话。他们对昔日执教与从业生涯进行了回忆与总结,并对在座的各位校友取得的成就深感欣慰。校友们感慨学院多年来的发展成就,回忆了当年与恩师、同窗相处的点点滴滴、昔日在农大学习生活的趣闻轶事。他们向母校对大家专业知识与德行的培养表示感谢,对新一代兽医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希望与建议,并立志将穷尽一生为兽医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李青山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由衷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母校、关注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兽医教育行业发展给母校更多关注和支持,共同推进兽医学科发展。

 

 

校庆期间,1999届和2009届校友也重返校园。毕业20周年,1999届的校友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邀请学院领导和班主任吕艳丽教授座谈交流,大家在政府机关、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兽医行业企业等不同部门成长为部门中坚力量和行业精英,参与和引领兽医行业发展;2009届校友则在熟悉的西区旧教学楼举行了班会,和昔日的班主任郭鑫教授、张冰副教授、李建成副教授、王继凤高级实验师,时任辅导员高浩嵩老师等一同回忆了学生时代和师生情谊。作为建设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校友们对学院的培养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他们将始终传承“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使命,为行业和学院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恰逢校庆盛日,三代校友同聚母校,回忆往昔,展望未来。各自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兴致盎然地参观校园、实验室,不时合影留念,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