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兽医学院院长来访洽谈深入合作

发布日期:2019-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91021日下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兽医学院(Faculty of Veterinary Medicine, University of Calgary)院长Baljit Singh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韩军教授在动医401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韩博教授、周磊副教授和高健副教授等出席了座谈,韩博教授主持交流会。

韩军副院长首先对卡尔加里大学兽医学院Singh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嘉宾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希望两校间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发掘新的合作点。随后,卡尔加里大学兽医学院Singh院长简要介绍了卡尔加里大学兽医学院的历史、院系设置、教学特色和研究方向等现状,阐述了他们学院的重点研究内容以及本科和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双方深入探讨了今后的合作方向,包括研究合作、学生选派及国际会议等。

       Singh教授提出,韩博教授团队和卡尔加里大学兽医学院Herman Barkema教授团队已经展开为期三年的合作研究,共同发表17篇高水平研究文章,互派6位研究生交流学习,指出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另外,朊病毒(Prion)和细菌耐药性(AMR)也是卡尔加里大学兽医学院的重点研究方向,是今后发展的关注点。在相互了解对方学院建设及研究优势的基础上,两个学院预期通过进一步的深入沟通,推进签订MOU协议。最后,Singh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Role of Pulmonary Intravascular Macrophages in Lung Disease”的报告,并与师生展开热烈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