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张跃平副教授主讲第十四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9-10-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20191010日,动物医学院第十四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如约在动科动医教学楼B103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张跃平副教授作题为“CRISPR系统在酵母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韩军教授主持活动。

张跃平老师首先介绍了真菌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好点方面,提供众多食品饮料、制药、能源和化学品;也有不好的方面:毁掉农作物和对人类和动物健康的威胁,并提出利用酿酒酵母作为真菌研究的模式生物。随后他着重介绍了CRISPR技术的原理和组成,以及如何调整CRISPR系统适应不同的宿主。然后他介绍了基于酿酒酵母的多基因同时编辑的GTR-CRISPR系统,利用该系统可在获得引物后7天左右,编辑8个基因效率80%;进一步快速的GTR-CRISPR系统可在获得引物后3天左右,编辑6个基因效率23-60%。本研究对CRISPR系统在真菌中的开发有重要意义。

本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中,学院多位教师和学生在现场与张跃平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大家围绕报告内容进行讨论和互动,针对CRISPR系统的研发方向和研究方法直抒胸臆,分享思路和想法,充分展示了动物医学院师生浓厚的学术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