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韩军教授主讲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9-01-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8年12月28日,动物医学院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党员之家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韩军教授做 “Reprogramming an ancient cellular pathway for PRRSV replication” 主题报告,张国中教授主持活动。

韩军教授首先从内质网的作用与功能讲起,介绍了其在调控细胞蛋白质和脂脂合成、细胞自噬、细胞凋亡、炎症诱导等过程中的作用。其次,内质网也是宿主细胞抗病毒感染的重要天然免疫防线。最后还讲述了PRRSV如何与这一系统相互作用,促进病毒自身复制和免疫逃逸。

各系教师和研究生近60余人参加。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活跃,大家畅所欲言,结合主题开展充分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