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8年暑假已渐临近,正值汛期、毕业生离校、师生外出旅游、探亲访友、校外实践实习等,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根据上级和学校领导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防患于未然,请各实验室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放假前由实验室主管老师负责组织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废弃物品、纸张(箱)和做试验后剩余的化学试剂等危险品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和消除,防止遗留隐患。电气设备、贵重教学仪器设备等重点要害部位,及用电隐患较突出的部位,做好防火工作。

二、加强对实验室管理,严格实验操作规程。加强易燃、易爆物品、高危化学品的排查与管理,严防疏漏。药品必须按规定分类存放,由专人管理,使用过程中有人监管。对不用的电器设备要切断电源,锁好实验室和办公室门窗,必要的应在门上帖上封条,确保万无一失。

三、做好暴雨、雷电的预防工作,实验室做好防汛防涝工作;暂不使用的仪器设备应将电源断开;如需频繁使用的温箱、烤箱、高压灭菌锅等设备要有专人负责,留意设备的安全状态。

四、各实验室人员提高警惕,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离开实验室时随手关门关窗,做好防盗工作。

五、实验室主管老师保持电话或手机畅通,遇有紧急情况能及时处理。  

六、学院教职工、学生注意假期回家往返、外出旅途时的物品安全、交通安全。在校学生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规定,严禁违规用电、乱扔烟头等,注意防火、防盗、文明度假,注意人身安全。

请全院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安全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2731110。

动医动科大楼物业联系电话:62734967

【动医】2018暑假值班表.doc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北京东移伟业物业有限公司

                                2018年7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