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2018年动物医学院第四届夏令营圆满闭营

发布日期:2018-07-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更好的发挥兽医学科资源优势,激发青年学子对兽医学科的兴趣。2018年7月15日至21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办第四届夏令营,并从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中选拔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本届夏令营共收到217名同学的报名材料,通过专家组筛选,最终70名同学于7月15日报到入营,营员们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9所综合性大学和知名农业院校。同时,我校对口支援单位塔里木大学还选派了5名同学参加和观摩动医夏令营。炎热夏日和雨季,五湖四海的营员们给动物医学院增添了如火如荼的热情。

报到第一天,营员们就拿到了新鲜出炉的《招生导师手册》,先睹导师熠熠风采。随后的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营员们在校史馆倾听农大历史,走进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教学动物医院和畜禽疫病诊断研究中心等学院科研和实践教育平台,了解兽医学科发展前沿;聆听杰出校友的学术报告,领略青年科学家的魅力;乐趣满满的破冰行动,增进了营员间友谊;与在读研究生代表交流,了解研究生的点点滴滴;导师午餐会的亲密会面,拉近了师生距离;三天的实验室开放交流,在时间和空间上保障营员们充分展示自我和了解科研;笔试、面试等考核环节,向导师们展示营员们的学习成果。

开营式上,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体验学科文化,展示个人风采,并积极与学院老师沟通,以优异的表现赢得导师的青睐,最终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实验室和团队,在动物医学院度过平安快乐的夏令营。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向营员们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基本情况。学院副院长张国中研究员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学院教师代表也与营员亲切见面并致辞欢迎。闭营式上,学院领导向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观看了营员们的才艺展示。

夏令营时间虽然短暂,营员们却结识了新的同学、朋友和师长,在七天里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共同分享,共同成长。本届夏令营共有58名同学与动物医学院签订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意向协议。期待着他们加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大家庭,秉承“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院训,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兽医科学发展和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