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5月4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401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主持学习会。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学习。

李青山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重温了马克思光辉灿烂的一生,系统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价值、历史传承、丰富内涵、基本观点等重大问题,充分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对真理的不懈追求。

沈建忠在学习中指出,马克思在其伟大一生中创立的唯物史观、剩余价值学说、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走向自由解放开辟了一条光明大道,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2018年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会上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并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彰显了总书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与会成员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共产党人更要学习好、实践好马克思主义,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其作为奋力开拓新时代的强大理论支撑。

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心组成员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校党建工作要点》,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