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的根本和基础,并对全国青年提出新希望。晚上7点,动物医学院组织学生及辅导员,分别在动医楼B110、图书馆讨论室集体收看新闻联播直播;部分同学因有课等其他原因,在稍晚时通过视频回放观看新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视察时的讲话。

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辅导员王倩玉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阐述了办好一所大学的根本所在,总书记强调,大学是立德树人的地方,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办好大学的根本。作为学生辅导员,我们应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抓好马克思主义教育,引导学生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同时加强自我的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同学们做思想的建设者,灵魂的塑造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书记李慧表示,通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认识到我国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年轻人的时代,是一展身手、大展宏图的时代。当今青年人要把责任担在肩上。广大青年不仅是逐梦者,还要当好圆梦者,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高校德育建设之下,不断完善发展自己,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保持民族自信心,忠于党,忠于国家。时刻劳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奋斗,做实干家。

2014级于荷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什么是一流”的问题深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说,一流要在中国特色下去评价。过去讲,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先是要让国家达到一流水平,其他服务于国家一流。我们要有这个自信,要把学术研究建立在国家发展成就的基础上,做到知行合一。作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学生,我不仅会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更要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实践,积累实践经验,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更好地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