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动物医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 号文)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学院为了做好2018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安排

1、开题要求

研究生应在导师和指导小组的指导下,通过查阅文献资料和实践,了解本学科的现状和动向,明确课题研究方向,制定论文工作计划,完成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

开题报告应按照相关规范要求撰写,包含文献综述、选题背景及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特色及难点、预期成果及可能的创新点、经费预算和参考文献等。

开题报告审核以学术报告会的方式,在二级学科范围或研究方向或培养方向内公开进行。开题报告会应召集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跨学科的论文开题应同时聘请相关学科的专家参加。

2、考核小组

由考核小组对学生所做的开题报告进行评审,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其中,开题考核小组可在二级学科范围或研究方向内,由5人专家组成。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按照专业学位培养方向,原则上要聘请有生产实践经验的校外专家。

3、二次开题

在论文研究工作过程中,如果研究课题有重大变动,需进行二次开题。二次开题需由学院向研究生院培养处提出申请,经研究生院同意后由研究生在系统里重新上传开题报告电子档案,并由学院组织召开二次开题审核,并将二次开题评审意见表上传到系统中。

通过开题报告者获得2学分,不通过者可限期重新开题,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校级抽查。仍未通过者不能取得本环节规定学分,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二、开题对象

12017级硕士研究生

2、之前未参加或未通过开题报告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时间安排

15月31日之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提交开题报告(附件5)。

26月20日之前:学院将“研究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成绩”和“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PDF)版(附件2)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培养环节管理模块。

36月24日之前: 学院将开题报告考核结果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送研究生院。

  附件5-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英.docx附件5-1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 汉.doc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样表).docx

 

 动物医学院             

                                                                                             20185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