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教学动物医院第二期实验室检查实操班-血液学专题课程开班

发布日期:2018-05-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8年05月16日,为期3天的血液学专题实操班课程在教学动物医院一层多媒体教室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课程由教学动物医院检验科与拜耳动物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开班仪式由检验科副主管刘洋主持,检验科主管吕艳丽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吕艳丽老师在致辞中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检验科目前的人员、设备及新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就目前检验科的免费结石送检活动及外院送检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在座的医生送检结石分析样本及积极送检实验室检验样本。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血液学检查概论,贫血与血涂片的判读,涂片、异常血涂片的评价与判读,巴贝斯、肝簇虫等血液原虫病的诊断与治疗,白细胞像的判读,输血疗法以及血液免疫学等经典理论知识。另还有丰富多彩的实操培训,如抗凝剂、染液、血涂片制备的讲解、演示及练习、正常犬猫血涂片的显微镜检查、正常血细胞的辨认、白细胞人工计数、自体凝集VS缗钱样、新亚甲蓝染色、交叉配血试验、IMHA、焦虫、洋葱中毒、海因茨小体性贫血的血涂片观察、各类型白血病血涂片观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