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教学动物医院2018年第七期病例分享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5-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由教学动物医院影像科主办的“教学动物医院2018年第七期病例分享会”,于2018年05月16日晚在医院一层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医院打破了以往以单一病例分享的形式,而采取了专科类疾病系列分享的方式,每个专科小组分3期进行专科系列话题及病例的分享。本次为我们带来分享的是我院的骨科专科张彬医师 – 《四肢跛行疾病的体格检查》、牙科专科小组朱军医师 – 《犬猫门诊牙科检查》、以及麻醉专科小组郭婧雯医师- 10只例犬丙泊酚全凭静脉麻醉的病例分析。

张彬医师首先就跛行相关疾病总结、跛行疾病的检查规范流程做基本介绍,随后又就该如何进行基础体格检查、姿势评估、步态分析、力量评估、跛行分级、四肢检查的基本原则等问题为大家做详细讲解。

朱军医师作为牙科专科小组带头人则是为大家带来了关于犬、猫门诊齿科检查的相关课题,他指出幼龄犬猫免疫/驱虫、成年犬猫年度体检、犬猫因其他疾病就诊都应该对动物进行例行口腔检查,提高宠物主人的口腔保健意识及尽早发现动物口腔疾病早作治疗以及该如何进行门诊牙科检查,在分享的最后他呼吁全体医师加强对宠主口腔保健意识的教育,牙科检查的主体不仅仅是门诊医生还有来自医院各个部门的配合。

郭婧雯医生带来的麻醉相关分享则是首先从吸入麻醉与全凭静脉麻醉的优缺点对比为切入点,为大家进行了全凭静脉麻醉基本概念及该种方式常用药物选择的介绍,随后又对其在临床随机选取进行短时间手术的犬的病例进行了麻醉相关各项指标的对比,为大家总结了全凭静脉麻醉的临床使用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