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2018年宁夏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8年5月4日-5月8日,为期5天的“2018年宁夏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骨干培训班”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区县的四十位基层兽医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

中国农业农村部兽医局防疫处处长颜起斌,宁夏动物疾控中心书记、副主任马军,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副院长张国中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培训班响应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以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培养基层兽医人才为基础,以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有力推进畜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而开展。

本次培训班由宁夏动物疾控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大学畜禽疫病诊断研究中心承办,讲师团队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农业农村部部兽医局、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北京市农业局、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领导和行业专家组成。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动物防疫相关法律法规、禽流感、口蹄疫、布鲁氏菌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临床诊断与应急处理、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技术、兽医公共卫生等多个方面。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校史馆、教学动物医院、畜禽疫病诊断研究中心。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提升了自身对重大动物疫病诊断与防治的认识,弥补了平日工作中所忽略的重要细节,为未来更安全高效的应对和控制各类疫病的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