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辛盛鹏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带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实践”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今年8月以来,全国共有21个省份发生81起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态势,中国养猪业面临着严峻挑战,同时疫情的发生引起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学院邀请,125日下午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辛盛鹏研究员,从防控一线来到我院为师生带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韩军教授主持。

辛盛鹏研究员不仅对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开展了长期和深入的研究,而且一直工作在非洲猪瘟防疫一线,亲自组织和参与了多起疫情的处置督导工作。报告中,辛盛鹏首先介绍了非洲猪瘟病毒病原特征和临床诊断过程,结合全球非洲猪瘟的流行状况和各国具体防疫策略,总结了全球历次非洲猪瘟防控中的经验和不足,系统介绍了我国非洲猪瘟疫情的流行特点、防疫措施和处置情况,提出了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强化联防联控、强化供给保障等一系列应对措施。

报告结束后,韩军老师就辛先生的报告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感谢辛盛鹏研究员给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让我们兽医学生和教师对非洲猪瘟以及国家防控政策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我们作为未来兽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