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进行2017-2018年度学风建设表彰

发布日期:2018-12-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优良的学风是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在学院层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学院一年以来学风建设的成果,表彰杰出研究生和本科生,部署下一阶段学院学风建设工作。12月19日,动医学院举行2017-2018年度学风建设表彰暨研究生朋辈辅导员聘任仪式。诗华中国区家禽事业部技术市场总监陈猛,动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副院长张国中参加会议。

2018学年,动物医学院共计389人,524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总金额达251万元。其中,65人获综合类奖学金,包括校长奖学金2人,国家奖学金19人,优秀学生奖学金24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0人。学院班级学风建设情况良好,由转专业同学组建的动医174班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171团支部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161班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双料荣誉。研究生层面,学院新成立研究生班,聘请23位优秀研究生担任研究生朋辈辅导员,协助开展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此外,学院三全育人体系发挥实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共有2间宿舍获得标兵宿舍称号,72名学生获得三好学生称号,3名学生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7名学生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称号,9名学生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称号。

李青山宣读学院表彰决定,对受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强调了学院卓越兽医培养目标,本科生坚持重实践,硕士生重应用、博士生重学术的培养体系,希望全院师生能够统一思想,砥砺奋进,为兽医学科的发展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共同努力。

张国中介绍了学院在学生管理、科研创新,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成果,结合学风建设与自我管理、成长成才的关系指出学院“以本为本”、回归高等教育的初心,勉励学生应提高自身素质,秉持院训,勇于担当。  

陈猛结合自身在企业工作和奋斗的经历,鼓励广大学生要立足专业学习,刻苦钻研,拓宽知识面,勇攀高峰,成为高素质技术型人才。连续获得国家奖学金、GPA达到3.93的本科生代表林翔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大家坚持梦想,脚踏实地。

 

校长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基础兽医系博士沈应博结合自己的考研及科研经历,强调明确的目标、为目标而不懈努力、强健的体魄和完备的知识储备是迎接挑战的基本要素,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积极转变,勇于拼搏。

   

活动现场,为获奖学生与集体颁发了获奖证书,为研究生朋辈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动医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高浩嵩主持大会。基础兽医学系副教授董彦君,学生辅导员及150名受表彰学生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