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龙少军教授主讲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12-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8年12月13日,动物医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党员之家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龙少军教授做“弓形虫入侵宿主细胞的机制—微腺体分泌与顶复体的作用”主题报告。韩军教授主持活动。

从微腺体蛋白如何在弓形虫体内合成到微腺体分泌蛋白与宿主细胞膜的相互作用,龙少军教授就弓形虫的入侵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弓形虫的滑行对其入侵宿主的重要性。随后,他又介绍了应用CRISPR技术对弓形虫微腺体蛋白分泌的相关基因进行敲除,发现在弓形虫入侵宿主细胞的过程中微腺体分泌物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龙少军教授讲解了弓形虫在细胞内生存之道。

各系教师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报告结束后,大家就“弓形虫如何在不破坏细胞膜的前提下进入细胞?”这一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活跃,大家畅所欲言,结合主题开展充分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